poorLIfEman

NOWAY
=珀川

【深海与天空/13:00】致葡萄色夏夜

*To Their Precious Love.


下一棒:@粤子茶 





 花少北的邻居,叫某幻,比他小两岁。会弹尤克里里,唱歌很好听。等到了夏天的晚上,某幻就会坐在阳台上,抱着尤克里里,唱他自己写的几段小旋律,声音温柔而富有磁性,像从大海走来的海神之子。


花少北是这样觉得的。毕竟某幻生了一副温柔眉眼,右眼角下一滴泪痣更觉画龙点睛。不过就算是这副柔和面相也有凌厉的时候,“教父”的称号并不是说说就能有的。


独尔郡¹的夏天总是那样美丽。特别是黄昏的时候,天空西边明快的蓝色逐渐被抹上一层层暗淡,然后转为鹅黄,再一层是玫瑰紫,最后是沉甸甸的葡萄紫和墨蓝色。——独尔郡的油画,是任何一个艺术家也描绘不出来的颜色。某幻叹道。


花少北来到这里租下一间海景公寓是为了好好工作,顺便享受生活。年轻的时候在大城市里摸爬滚打,吃了不少苦。如今事业稍有些成绩,可以在平台上立下一席之地了,便从喧嚣的城市中搬到了这里,每日清晨听着海风苏醒,每日深夜伴着海浪入眠。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。


花少北以前从没看过海。看一次海,这是他那个时候最大的梦想之一。所以他为了完成自己年少的梦想,来到了独尔郡,来到了这间公寓。——而某幻不一样。


某幻年轻,浑身的朝气还未褪去。他来到这里,是为了施展他那年轻而伟大的艺术思想。他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,他创造音乐,创造诗歌,创造文章,创造情感。他创造他所能体会到的一切——他创造生活,也创造梦想。


同时他也想要创造爱,为他自己。


创造一份爱情。


同时让这件高尚而伟大的艺术品,连接他,和另一位他灵魂之海中所期待的艺术家。


——也就是花少北。


花少北的夏天在某幻的音乐中度过。他靠在阳台的栏杆上,听着邻居弹奏尤克里里,跟着他的旋律哼唱着不成文的词句。花少北喜欢这样——他喜欢某幻的音乐,同时喜欢他。而某幻看着他,总会感受到不同的东西。他们注视着彼此,眼中就全是彼此。虹膜里映出的海岸线、火烧云、栏杆、阳台,似乎在他们的视线相碰出来的火花之中顷刻湮灭。


他的眼里只有他,他也一样。


不过花少北从来不敢将这份感情从心底的匣子里抽出来直视,也不承认自己会喜欢上比自己小两岁的男人。因为,他对自己这样做的后果而感到胆怯。如果某幻——那个小屁孩——立即搬走了呢?或者是再也不唱歌了呢?他不敢再往下想。不过花少北又回忆起某幻以前,红着脸邀请他来家里吃自己做的铁板章鱼。——真是咸死了,不过很有嚼头。后半句是花少北给的评价,他不忍心伤害小孩儿。后来两家常常串门,也互相给了钥匙。偶尔花少北出门忙,某幻会进来照顾他的猫花生米;某幻出去应酬,花少北也会进来帮他收拾屋子。——这样的生活气息,已经成为了两个人之间的纽带。花少北睡前一个人坐在床上,回味起这些生活琐事,总会露出笑容。——那是由衷的、喜欢的笑容。


花少北喜欢某幻。


某幻也喜欢花少北。


但他同样是个怂包,不敢对花少北表明自己的心意。他抱着和花少北同样的担忧和顾虑,但年轻终归是年轻,优柔寡断的思考绝对不可能阻挡这样的爱情。某幻会邀请花少北来家里品尝他的黑暗料理,然后一点点对着菜谱练习,最终做出让花少北都大吃一惊的好菜。他会写甜甜的恋爱系曲子唱给花少北听,听他不成文的哼唱然后在心底偷笑。——明明都二十岁的人了,怎么恋爱还像校园小说一样。某幻默默地吐槽着。


所以他觉得时候到了。


于是在那个葡萄色的夏夜里,某幻抱着他的尤克里里,弹了一首歌,是花少北没有听过的曲子。旋律轻柔悠扬,像吐露衷肠的诉说。花少北竖起耳朵注意听着,渐渐自己也沉浸在他的旋律里了。一曲弹毕,花少北隔着栏杆问他:


“唱给自己小对象的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某幻笑着回答他。那双桃花眼里盛着大海。花少北的心跳漏了半拍,整个人在那里愣了几秒。——原来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可为什么我会感到失落?难道不应该…祝福他吗?


「亲爱的 我的爱人」

「你的眼眸 是那么真」

「在这葡萄色的夏夜里」

「你注视的人 又是谁」


某幻唱着,视线涣散。最后一个音消散在晚风里,他忽然抬起眼,转过头,笑着看着立在他隔壁阳台上的人,发问道,


“你注视的人,又是谁?花少北?”


花少北的世界豁然开朗了起来。


葡萄紫的夏夜多了一点玫瑰红。❤️



1 独尔郡:虚构的地名。


本人碎碎念:这篇在微博发过,作为本企划的开头又跑回lof来啦。希望大家看企划看得开心!

评论(16)

热度(33)